博客年龄:18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661篇

个人描述

是非成败转头空 古今风月一般同 千古圣贤业 依然大梦中 E-MAIL:zy418@126.com 喜欢探讨哲学或佛学或生命终极意义的人请看我日志分类中的“相由心生的哲学”部分 电话13480845648 曾觉毅

法华经说的阿罗汉与菩萨的简单区别

2023-06-07 17:5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须菩提、摩诃迦旃延、摩诃迦叶、摩诃目犍连:“世尊往昔说法既久,我时在座,身体疲懈,但念空、无相、无作,于菩萨法——游戏神通、净佛国土、成就众生——心不喜乐。所以者何?世尊令我等出于三界,得涅槃证。又今我等年已朽迈,于佛教化菩萨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,不生一念好乐之心。我等今于佛前,闻授声闻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记,心甚欢喜,得未曾有。”
   这段话很好地总结了阿罗汉与菩萨道特点:阿罗汉证了空、无相、无作,而菩萨的主要任务就是“游戏神通、净佛国土、成就众生”。
   所以太虚法师提出的建设“人间净土”的理念是完全符合大乘菩萨道精神的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3-06-07 17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